推荐几道美味鱼,外酥里嫩,清利爽口,营养鲜嫩

清蒸鱼的正确做法

推荐几道美味鱼,外酥里嫩,清利爽口,营养鲜嫩

食材:鱼1条、葱姜、料酒、酱油、食用油、盐。

做法如下:

1、先把鱼处理干净,尤其是鱼肚子里的黑膜,刮干净了。然后把鱼表面划几刀,这样方便入味。

2、接着加入料酒、盐和姜片将鱼腌制一会,鱼肚子里也赛一些姜片,腌制去腥味。

3、腌制好了摆盘,准备一个盘子,放两根筷子,把鱼放在筷子上,上锅开始蒸,烧开水,大火蒸个8分钟就可以了。

4、蒸好的鱼取出,倒掉鱼汤,去掉筷子,放上葱姜丝,然后先浇上烧热的食用油,最后再浇上酱油即可。

普宁豆酱巴浪鱼

推荐几道美味鱼,外酥里嫩,清利爽口,营养鲜嫩

材料:巴浪鱼(2条,476克)、清鸡汤(2杯)、姜(5片)、葱(2支)、蒜(3瓣)、油(3汤匙)、普宁豆酱(2汤匙)、盐(1/2汤匙)、料酒(1汤匙)、白糖(1/3汤匙)

做法:

1. 巴浪鱼剖肚洗净,用刀背压扁鱼身,洒入1/2汤匙盐、1汤匙料酒和少许姜丝在鱼身上,抹匀腌制30分钟。

2. 葱洗净去头尾,切成段;蒜头拍扁去衣,剁成蓉;姜切成丝。

3 .烧热锅内3汤匙油,爆香姜丝、葱段和蒜蓉,放入巴浪鱼双面稍煎1分钟。

4 .倒入2汤匙普宁豆酱和2杯清鸡汤,加盖小火焖煮5分钟,再开大火收至汤汁差不多干。

5 .加入1/3汤匙白糖吊味,即可上碟。

巴浪鱼和秋刀鱼很像,秋刀鱼更瘦长一些,都是野生的,煎、炸、蒸或弄鱼干都非常好吃,肉质肥厚鲜美,

推荐几道美味鱼,外酥里嫩,清利爽口,营养鲜嫩

用料巴浪鱼 200克 料酒 1汤勺 盐 适量 油 适量 椒盐 适量

做法步骤

1、将巴浪鱼用剪刀剪开去内脏,去鱼腮,鱼尾。

2、采用流动水清洗干净。

3、用手刮掉黑壁,内脏渣。

、全部处理好后加入一汤勺料酒,适量盐

5、充分按摩,让每条鱼都均匀涂抹上料酒,盐,腌制10分钟

6、热锅倒入油,油要比平时炒菜的多些

7、把鱼小心一条一条轻轻放入锅里,刚开始用大火煎,开始起皮时转小火慢煎。

8、煎时一定要勤翻身,怕火太大,可以关了再去翻身

9、直至鱼煎至很均匀的金黄色,关火

10、香煎的与椒盐更搭,撒点椒盐更美味。

留言